| 煤炭铁路运输

内蒙古包头西站加快电煤运输“温暖”草原钢城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作者:高雅 李斌 张强

时间:2020-10-12

“84786次煤炭直达列车,各岗位紧密配合,按照煤炭直达列车办理,务必在最短时间开往电厂!”10月9日13时30分,随着列车到达,包头西站调度员张磊迅速布置任务。包头西站位于包兰线、包西线、包环线的交汇处,是内蒙古煤炭通向包头第二热电厂、第三热电厂电煤输送的重要通道,所辖的新贤城站、二道沙河站作业区是对接包头市主要热电企业的电煤“输送”站,年均280万吨的电煤列车在车站中转后经辖区新贤城站、二道沙河站直抵电厂。运输副站长李全旺介绍道:“我们始终把电煤运输作为“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重要任务,不断优化电煤运输组织,全力保障电煤运输通道的畅通”。

为压缩电煤在站中转停留时间,该站不断加强日常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从作业方式入手,对列车“到达、解体、编组、出发”等作业流程统筹考虑,即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严格卡控作业时间,全力保障电煤列车最短时间送入电厂。9月1日以来,该站累计输送电煤5030辆34.7万吨,环比增加12%。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