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市场分析

港口煤价已涨到2020年内最高点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时间:2020-10-12

如今的港口煤价,是一天一个样。从9月1日上涨开始,到今天恰好涨了一个月,已经涨到年内最高点。

市场走势取决于进口煤政策变化

据今日智库中国煤炭大数据显示,10月1日,丰矿动力煤指导价,秦港5500现货价为605元/吨,环比昨天涨了2块。这个价格,对比9月1号的价格足足上涨了51块,而且现在还看不出下降迹象。

之前,很多人认为当前市场供需都弱、供应更弱,所以煤价上涨了。不过,在涨了一个月后,最新数据出来了,确实吓人一跳。供应紧张没错,但需求并不差。

据今日智库了解到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9日,全国统调燃煤电厂当月供煤同比增长5.3%,耗煤同比增长0.2%。被认为需求淡季的9月份,全国统调电厂的耗煤“倔强”增长,煤价涨了一个月也就不奇怪了。

更让人意外的是,煤价从绿色区间涨到黄色区间,市场就担心政府会调控,如今已经涨到红色区间了也没见着调控政策出台,市场看涨情绪已经刹不了,秦港5500低硫煤的报价已经超过630元/吨!

今日智库认为,就目前的供需形势看,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在10月上旬估计还会坚挺,10月中旬前要大幅增产可能性也不大,接下来就看政府何时放开进口煤了,到那时港口煤价才可能逐步回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