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铁路运输

靖神铁路:一年发运煤炭2000万吨

来源:靖边热点

作者:陈静仁

时间:2020-09-30

9月27日,记者从陕西铁路物流集团靖神铁路开通一周年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靖神铁路开通运营一年以来,已累计发运煤炭2000万吨,预计2020年全年运量将突破2300万吨。

靖神铁路项目是国家“公转铁”“铁路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项目,也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同时是保障浩吉铁路运量的重要集运线路,也是榆林市煤炭转化项目的内部运输线路和矿区各煤矿的公共外运通道,项目的建设对完善矿区交通基础设施、促进榆林地区能源开发、优化北煤南运通道、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公司主动研判和适应新的产业形态和业态,逐步推进资源整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发挥铁路物流集团的关键性引领作用和所属各单位的基础性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在专业上,该公司打破铁路运输行业常规的车、机、工、电、辆的专业分类,提出了“3456”的思路(3个公司、4个段、5个车间、6个部门),组建了车务段、机车供电段、工电段、综合段4个专业化段,实施“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专业段和法人公司高度融合,在人员增量上做减法,释放活力、增强动力。

此外,车务、机车供电、工电、综合等各专业段严格按计划和作业标准开展工作,提高列车作业效率,排除处理影响行车的设备隐患,保证运输生产安全,大大提高了运输组织效率和运输生产综合效益:2019年12月30日,靖神铁路运量突破100万吨,2020年5月14日,靖神铁路运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2020年7月31日,靖神铁路运量突破1500万吨大关,创造了运输上量的“靖神速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