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世界银行引入新政策 减少对亚非煤炭项目的支持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0-09-24

世界银行的私营部门为其在商业银行中的投资引入了新的气候变化条件,以鼓励放贷者减少对非洲和亚洲煤炭项目的支持。

国际金融公司(IFC)拥有新兴市场许多大型商业银行的股权,希望这些限制能够引发其他投资者退出煤炭行业。

国际金融公司气候融资主管Peter Cashion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全球来看,我们的环境政策和程序已被其他发展金融机构和整个市场采用。”

根据新的规定,国际金融公司将不再对没有计划逐步淘汰对煤炭的支持的金融机构进行股权投资。国际金融公司还将利用现有和新股权投资所附带的各种条件,以确保所涉银行在2030年之前将其煤炭敞口降至零。

国际金融公司对新兴市场中的商业银行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新兴市场的商业银行通常会向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贷款人寻求获得资本的渠道,以及帮助他们在投资者中树立信誉。

气候变化运动人士对此表示欢迎,称此举向商业银行和保险业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即不再为支持煤炭项目的机构提供公共财政。

总部位于荷兰的非营利组织Recourse的联合主任Nezir Sin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不同机构将采取类似的方法,这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