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动态

到2028年希腊将淘汰燃煤发电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0-09-14

希腊政府上周表示,希腊将斥资50亿欧元用以应对到2028年弃用煤炭发电以及到2050年削减碳排放量以符合欧盟气候目标的影响。

希腊能源部长Kostis Hatzidakis介绍说,这笔资金将包括国家资金,来自欧盟的资金以及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具体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对新企业的补贴以及培训,以帮助马其顿西部和伯罗奔尼撒南部的港口城市转向绿色能源,农业和旅游业。这些地区是希腊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依靠廉价的褐煤资源发电的主要供应商。

去年上任的希腊保守党政府已承诺,到2023年关闭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ower Power Corp. 80%的煤炭产能,以减少其碳足迹。

Hatzidakis还表示,正在对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活动进行约16项私人投资,预计将帮助在上述地区创造8,000多个工作岗位。同时,希腊还将考虑对受影响地区的新企业实行税收优惠政策,以支持当地社区。

投资包括PPC计划在马其顿西部建设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为2.3吉瓦,以及希腊石油在该地区投资1.3亿欧元的太阳能项目。

PPC目前已经关闭了马其顿的两座总装机容量为550兆瓦的燃煤机组,并将在2023年之前关闭剩余的10座燃煤机组。它在希腊北部的托勒迈达(Ptolemaida)兴建的另一座电厂将使用煤炭运营直到2028年,之后将转换为不同的燃料。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