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港口运输

湖州重启水上“绿色通道” 解企业燃“煤”之急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陈俊杰

时间:2020-07-20

“热电厂燃煤告急,让这批煤船先过闸!”近日,在长湖申线湖州船闸下游水域,湖州交通执法人员冒雨护送4艘运载煤炭船进入套闸过后,紧接着一批集装箱船陆续跟进,安全过闸,驶往上游的安吉企业码头,缓解了燃“煤”之急。

在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该市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审批发放重点物资特别通行黄旗,服务保障船闸上游的华能、浙能长兴电厂以及安吉上港、湖州南方、桐昆等10多家大型企业的生产,煤炭、外贸集装箱、工业原材料等重点物资的供应。

船闸“绿色通道”重新开启后,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5个水上中队全力护航水上重点物资运输船一路畅通。“我们第一批装载煤炭运输船已过闸,运抵长兴捷通物流码头后,目前17艘装运煤炭重船和空船也领取了特别通行黄旗,供应电厂发电急需用煤。”湖州航运实业总公司运输经营处处长莘法宝说。

据介绍,为确保浙北平原安全度汛,自7月3日以来,长湖申线湖州船闸二度紧急关闭,湖州航区实施禁航。

急企业所急,湖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抓住降雨暂停、水位下降的空隙,联合湖州市相关部门,于7月18日再次重启船闸水上“绿色通道”。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5个水上中队全力护航水上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累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478人次、海巡艇137艘次,管制船舶605余艘;汛期护航220艘电煤、集装箱等运输船,16.4万吨重点物资安全过闸。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