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矿安全动态

浙江丽水一辆载煤炭货车自燃 扑救及时 无人受伤

来源:青田网

作者:徐佳佩 陈肖波 赖文泉

时间:2020-07-20

日前,水腊公路石浦桥头路段发生一起载煤炭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自燃起火的险情,经交警、消防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妥善处置了该起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青田县交警大队腊口中队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当时该车辆车身正在猛烈燃烧,为避免意外发生,执勤人员在两侧安全位置设立警戒线,并疏散现场车辆与群众。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立即对起火的车辆进行了扑救。由于该车拉的是煤炭为确保万无一失,在扑灭明火后,消防员设立水枪阵地对该车持续降温处理。

驾驶员陈某某说,他从青田往丽水方向行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从后视镜后发现右后侧轮胎位置浓烟滚滚。他马上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下车查看时发现主车的右后轮起火了。由于天气炎热,火势蔓延很快无法控制,随即撤离到安全地方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示意过往车辆避让。

该事故已得到妥善处理,无人员伤亡,仅造成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身严重烧毁及路面和大桥护栏轻微受损。

青田交警提醒,夏季高温天气持续,是车辆自燃事故高发期。广大司机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日常检查。夏季不要长时间在高温下行驶,应该中途多休息;随车应配备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应及时向119报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