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矿石要闻

中国6月进口铁矿石超1亿吨!澳大利亚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来源:金十数据

时间:2020-07-15

周二(7月14日)最新消息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大幅上涨,创下了33个月新高,然而作为中国铁矿石最大进口来源,澳大利亚却开始担忧了。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达到1.0168亿吨,与5月份的8703万吨相比增长了16.8%,与去年6月同比更是暴涨35.3%,创下了自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强劲需求以及铁矿石出口国出货量的增加。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国经济形势都不太乐观,但是中国上半年炼钢原料的进口同比量却逆势大涨9.6%至5.469亿吨。

在这一背景下,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显然又成了最大的受益者。澳大利亚官方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该国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地——黑德兰港对华铁矿石出口量同比增长10%至4620万吨,创下最高的月度纪录。

不过,近些年来中国一直有意增加我国的铁矿石进口来源,因此澳媒近期曾表示,澳大利亚铁矿石很可能将逐渐失去在华市场份额。据悉,该国业内人士曾表示,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进口市场。也就是说,全球另一个铁矿石出口大国巴西很可能有更多机会与澳大利亚铁矿石争夺在华市场。

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巴西扩大在华市场份额的机会确实在上升。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对华铁矿石出口量同比增长35%至2277.7万吨,虽然出口量不到澳大利亚的一半,但是增速却远远高于澳大利亚,意味着中国目前可能更倾向于进口巴西铁矿石,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显然是一个潜在的危机。而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买家,如果转向巴西购买,对澳大利亚铁矿石产业将会带来重大打击。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