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俄罗斯计划将煤炭产量提高1.5倍!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刘磊

时间:2020-07-11

本 期 看 点:

近日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汀(Mikhail Mishustin)批准了一项至2035年的煤炭工业发展计划。据她介绍,根据计划未来15年俄罗斯的煤炭产量将增加到每年6.88亿吨。根据俄罗斯政府的官方网站介绍,该计划不仅影响煤矿开采本身,还会对其他方面产生影响。

该计划的实施保守估计到2035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将从2018年的4.393亿吨增加到4.85亿吨,根据乐观情况估计将增加到6.68亿吨。而出口预测则将由现有的2.59亿吨增加至3.92亿吨。

该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20年到2025年,涉及增加煤炭产量,减少企业事故以及在西伯利亚和远东与俄罗斯铁路建设时发生的事故和伤害。第二阶段是2025年-2030年,持续开发现有煤矿的新矿床。第三阶段为2030年-2035年将致力于改善化石燃料的加工技术,以及对开采后剩余土地的重新利用。

虽然计划增加煤炭的产量,但是目前煤炭的价格依旧很低:在6月底,欧洲地区对于煤炭的采购价格保持在54美元/吨左右。而且在大多数欧洲发达国家,对煤炭的需求也每年都在减少。

俄罗斯能源之前也发表文章称:“在煤炭行业,随着天然气,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全球需求呈下降趋势。不仅如此俄罗斯本土的煤炭需求也在呈现下降趋势,5月份,以煤为主要燃料的火力发电厂的发电量下降了2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在俄罗斯中部的西北部,西伯利亚,发生了持续的洪灾,水力发电大幅增加,这导致火力发电厂的负荷降低,煤炭消耗量减少。”全球煤炭需求不断缩减这一事实会使这一煤炭发展工业计划的实际建设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