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德国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率先立法禁燃煤核能发电

来源:欧联网

作者:京莺

时间:2020-07-07

当地时间7月3日,德国国会通过一项旨在强化环境保护的法律议案。该法案规定,2038年,德国将全面停止燃煤发电。这是全球首个立法禁止煤炭、核能发电的经济工业大国。

据报道,该法案要求德国在2038年关闭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并花费约400亿欧元协助受影响的地区产业转型。环境保护人士认为,法案的力度还远远不够;反对人士则批评这是在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此次立法是德国能源转型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摆脱化石燃料,并以再生资源作为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的目标是在2050年让德国成为欧洲首个终结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德国此前已立法要在2022年停止核能发电。

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文娅·舒尔兹 (Svenja Schulze)表示,煤炭在德国的时日不多了,德国是首个同时抛弃核能和煤炭的工业化国家。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