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西班牙关闭国内一半燃煤电厂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0-07-02

本周二,西班牙宣布国内15个燃煤发电厂中的8个电厂,其理由是遵守欧洲关于工业排放的法规,以及电厂本身已无能力盈利。

此举是在西班牙关闭最后一个煤矿18个月后进行的,尽管该国在采用可再生能源方面仍处于落后状态。

专家称煤炭已经达到其经济“临界点”,这意味着使用可再生能源比继续运营燃煤电厂要便宜。

国际法与环境研究所(IIDMA)负责人Ana Barreira解释说:“今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能源)比用煤炭便宜。其余的燃煤电站可能会在2025年之前关闭。”

燃煤电厂的四家西班牙电力公司(Naturgy,Iberdrola,Viesgo和意大利Enel集团的西班牙子公司Endesa)都确认做出了决定,目的是避免为了使其符合欧洲有关清除其排放的指令而增加成本。

与法国或德国不同,西班牙政府从未设定关闭此类设施的日期。

这些“无煤未来”联盟表示,这些电站合计产生5.16吉瓦(GW)的电力,关闭它们将使西班牙的燃煤发电量减少一半,将其降至4.7吉瓦。

6月30日是此类工厂遵守欧洲工业排放指令的过渡期的最后一天。

绿色和平组织的Tatiana Nuno说,这些公司选择不进行必要的投资,因为它们“不再盈利”,并表示此举符合市场需求。事实上,这些工厂中的大多数在过去几个月中几乎没有发电。

Red Electrica电网称,2019年,煤炭仅占西班牙总能耗的5.0%,而2007年为25%。

但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距离实现绿色能源的承诺还很遥远,2018年可再生能源比例仅有17.4%。实际上,它承诺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

西班牙在2000年代初曾是绿色能源的先驱者之一,但其快速的发展因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而放缓。

近年来,鉴于可再生能源的获利能力,对绿色能源的投资需求不断增加,大型太阳能公园的开发。目前,西班牙在风力发电装置方面排名世界第五。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