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运销动态

茂名石化为地方运输电煤同比增两成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冠玉

时间:2020-07-02

随着厂矿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茂名市电煤用量在逐步增长。茂名石化铁运分部在做好炼化产品铁路运输的同时,利用自身充沛的运力资源,为茂名市热电厂提供高效的电煤运输服务,今年截至6月29日,运输电煤68.66万吨、共10898车,同比增长23.36%、多运13万吨,在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增加了运输收入。

    茂名市热电厂电煤通过船运抵达湛江港上岸后,经国铁运到茂名西站,铁运分部接力把电煤运送到电厂煤棚。为了节省中间环节的等待时间,提高电煤运送效率,铁运分部主动与热电厂、南宁铁路局、湛江港等部门沟通,提前掌握电煤上岸时间和国铁运输的动态,结合公司重点油品物资运输计划,统筹优化电煤的运送方案,以“行程最短、作业量最少、时间最快”的原则,快速将电煤车列送卸,确保电煤及时供给。

    为了保证电煤运输的畅通,铁运分部与热电厂、南宁铁路局进行商谈,优化电煤运输方案,针对电煤的运输量、运输时间、运输行程相对稳定的情况,提出了把运输电煤的敞车结成“煤龙”专列,固定专运电煤,减少了车辆集结的作业环节,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铁运分部针对每船煤到达港口的时间段,结合公司的产品物资运输计划,调整最佳的电煤运输计划,并且与茂名西站达成共识,在电煤到达量大时,每天接入电煤专列适当增加1至2趟,在不影响厂内铁路运输的情况下,通过动态优化运输组织工作,做到随到随送、卸空车辆立即外排,提高电煤运输效率。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