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澳洲煤电占比首次降至70%以下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作者:武文馨

时间:2020-07-01

澳大利亚研究所(The Australia Institute)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自现代电网诞生以来,澳大利亚燃煤发电在电力结构中的比重首次降至70%以下。

截至5月份的一年,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屋顶太阳能)在电力结构中所占份额持续迅猛增长,已超过25%。

而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茁壮成长就意味着燃煤发电的逐渐没落。

澳大利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份的一年中,澳大利亚燃煤发电量占该国总发电量的66%以下,这是自19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建立电力供应体系以来燃煤发电所占比重首次降至这一水平。

此外,尽管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近几个月来多次削减南澳大利亚州风力发电场的产量,但澳大利亚5月份的风力发电量仍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维多利亚州已超过南澳大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最大的州。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