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苦苦等待传来噩耗,出口中国煤炭量将归零,澳大利亚终于知道痛了

来源:日月军武

时间:2020-06-30

改革开放后,中国进入全面工业化,中国对煤炭的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由于国内煤炭资源相对匮乏,中国每年都会从其他国家采购大量煤炭,澳大利亚就在其。


苦苦等待传来噩耗

然而在2018年后发生了变化,国家开始环境治理,澳大利亚的煤炭被我国海关检验出不合格,无法通过我国环保的相关检测。这导致中澳的煤炭合作道路陷入困境。中国对进出海关的产品十分严格,一旦检验不合格,就会停止清关。

通过最新报道,可以得知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逐渐减少。但中方进口煤炭量仍呈上升趋势。数据表明了中国对煤炭的需求仍呈上涨趋势。可一直在等清关结果的澳大利亚怎么也没想到苦苦等待传来噩耗。

英媒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希望中方继续进口大量煤炭,但中方已经表明会减少对外进口,转向对内购买国内煤。

出口中国煤炭量将归零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每年的煤炭消耗量巨大;对外进口煤炭减少的原因:一是相比进口澳大利亚的不合格煤炭,采购国内的煤炭更加有保障。

二是采购进口煤炭的成本相对高昂。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煤炭需求逐渐减少,澳方出口中国煤炭量将归零。

由于环境污染严重,中国开始采取禁止接收外来垃圾。目前为止,煤炭的地位还不动摇不了,但为了保护环境,中国会采取使用清洁能源来代替民众对煤炭的需求。

澳大利亚终于知道痛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对煤炭的需求主要是焦煤,可以通过向印尼进口来解决,也可以通过向蒙古。对国外进口煤炭的需求只会逐渐减少。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煤炭交易活动中占有一席之地,减少进口煤炭,对澳大利亚企业的打击十分大,澳大利亚终于知道痛了。

虽说中国并不是澳大利亚出口煤炭的唯一国家,像日本、印度等国家也会向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但受疫情影响,许多国家都开始实施进出口经济封锁政策,日本、印度等国家并不能承受澳大利亚那么多的煤炭。可想而知,煤炭的需求越来越少。在这个世界上,中国是煤炭需求大国,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需求量那么大了。

面对这样的困境,澳方应积极寻求与中方合作共赢的方针,而不是出言可以把出口市场转向其他国家,没有成本优势,势必会被淘汰。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