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新疆哈密:煤化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

来源:哈密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志华 郭子毅 石彩荷 帝力热巴

时间:2020-06-28

近年来,哈密市依托本地丰富优质的煤炭资源,大力推进煤化工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延伸拓展煤化工产业链,打造煤炭、煤电产业聚集区,通过规划建设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和千万千瓦级煤电生产基地,统筹推进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

6月20日上午,在哈密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50万吨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碳化炉装置及氨水分离槽正在抓紧建设,直径21米、高18米的6台煤焦油储罐已经矗立起来,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为了抢抓工期,现场增加了不少人员和机械投入,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年产550万吨煤炭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一体化项目于今年3月底开工,是集燃煤热解、尾气发电和煤焦油加氢项目为一体的循环产业项目,具有能耗低、安全、卫生、环保等特点。该项目属于国家示范项目,是自治区、哈密市“十四五”先导工程及煤炭深加工重点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

哈密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春明说:“项目现在正在开展抓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确保年底一系列工程竣工投产。”

距哈密市伊州区城区约70公里的中煤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项目设计年产能1200万吨,其中一期年产600万吨。从复工复产到现在,已经完成通风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的设备安装。

整个矿区井田面积85.5平方公里,资源总量25亿吨,可采储量14.5亿吨,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开发模式建设,配套建设的同规模选煤厂已基本完工,预计2021年10月建成投产。

整个煤矿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哈密南部能源基地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中煤哈密能源公司总工程师杜明启说:“预计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矿井是600万吨的产能,可以为大南湖国投发电公司以及红星电厂两个电厂服务。”

目前,哈密市已获得国家批复产煤矿区总体规划4个,设计总规模年产2.21亿吨,截至2019年底,累计生产原煤5330.95万吨,电力总装机规模达2133.4.万千瓦,其中煤电699万千瓦,同时已建成三塘湖、淖毛湖两个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和市级巴里坤西部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4分钟前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