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投资80亿元新疆煤制乙二醇项目最新进展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时间:2020-06-15

6月11日,东华科技承包的新疆天业一期6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水系统回用水装置浓水处理单元产出合格回用水,各项工艺指标均达标。

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项目水系统回用水装置浓水处理单元全面完成调试,为后续膜浓缩单元等相关工艺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浓水处理单元主要由浓水臭氧氧化池、浓水曝气生物滤池、多介质过滤器、浓水超滤、浓水反渗透和配套加药系统6个工段组成,浓水处理单元主要处理来自中水反渗透产出的浓水,进水规模为300m/h。日产合格回用水3600m,系统回收率≥50%。

自2020年6月3日中水处理单元产水以来,东华科技新疆天业项目部合理有效地安排浓水处理单元管道冲洗,严格按照设备工艺安装要求组织人力完成浓水超滤膜、浓水反渗透膜的安装。为保证调试工作顺利,项目组成员组织突击队提前策划、未雨绸缪,第一时间解决现场突发问题,真正体现了项目建设的“东华速度”。下一步,项目部将对水系统回用水装置膜浓缩工段、废盐后处理工段进行调试,计划6月18日调试完毕,届时整个水系统将实现“零”排放。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