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运销动态

宁夏临河电厂蒙煤集装箱公铁联运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时间:2020-06-15

6月12日下午,伴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满载着3686吨53组蒙煤集装箱的列车从内蒙古罕台川北站,经过489公里运输,缓缓驶进宁东铁路鸭子荡车站,临河电厂蒙煤集装箱公铁联运开通运营。

公路运输虽然灵活,但是运能小,受气候等外在因素影响大,不能充分保证宁夏区内企业煤炭供应。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临河发电分公司总经理吕国东说,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公路运量大幅降低,煤炭库存不足,影响电力供应保障。临河发电分公司没有铁路专用线,这种矿企联营公铁联运的新型运输模式可以保证煤运、接卸安全,充分利用运输资源,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对没有铁路专用线企业煤炭的可靠稳定供应提供保障。

宁夏西创运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军朝介绍,宁夏西部创业(3.800, -0.08, -2.06%)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宁东地方铁路优势,外拓路网通道,内挖运输潜能,整合运力资源,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经多方努力、通力合作,打通包西线罕台川北经鄂尔多斯(7.010, 0.01, 0.14%)-东乌铁路桃林-三新铁路上海庙-宁东铁路鸭子荡集装箱运输通道,成功实现临河电厂电煤集装箱公铁联运,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运能大、全天候、节能环保的优势,对于保证区内煤炭下游行业煤炭的可靠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临河电厂电煤集装箱公铁联运项目的实施,给未建铁路专用线的厂矿企业提供了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拓宽了宁东基地企业原料市场选择供给面,推进宁夏绿色低碳运输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