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山西管理处煤层气外输安全受控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超

时间:2020-05-25

5月11日,笔者从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山西管理处获悉,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管理处煤层气外输单日最高量比历史单日峰值增加37.4%。山西管理处始终绷紧安全平稳运行这根弦,多措并举保障往复式机组平稳运行,保证煤层气外输安全受控。

精准操作护安全。疫情风险与煤层气上载任务双叠加,对煤层气管道及站场输气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带来较大风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管理处严格按照升级管理要求,精准输气操作,严格按照北调下达的日指定量输气计划,按时按量完成输气任务;精准监控操作,严密监测煤层气过滤器差压,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输气质量;精准巡线操作,加强线路规范化检查及巡护。

精心维护保机组。煤层气上载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峰,往复式机组运行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管理处高度重视煤层气外输任务,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在岗员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密机组巡检频次,第一时间处理各种现场问题,主动升级机组保养级别,提高设备预防性维护标准,切实保障机组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煤层气外输平稳。

精细管理提气质。管理处协调和监督上游煤层气处理中心开展脱水、脱硫及气质分析设备全面排查,组织煤层气末站气质分析设备排查,加密煤层气过滤分离器的排污、检查及滤芯更换频次,并采用便携式水露点分析仪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确保煤层气气质符合标准要求,保障输气设备安全运行。

精益服务探新标。在生产运行处大力支持下,委托中国石油大学利用天然气管道内颗粒物在线检测装置,对站内多个节点的管道内颗粒物浓度做取样检测分析,并对高压管道固体颗粒物研究进行科技立项,研究天然气固体颗粒物浓度、粒径等对天然气管道输送、设备运行的明确指标,建立行业标准,稳步实施一套颗粒物杂质的在线监测方法,以及颗粒物浓度超限的应急方案,最终提供一套完善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颗粒物杂质监测与预警的解决方案,实现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