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知识

2020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试题

来源:安全模拟考试一点通

时间:2020-04-10

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试题,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结合国家考试大纲及国考试题库准备的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试题随机试题模拟考试训练,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给定的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系统答题。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试题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手机同步练习。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已更新到最新题库!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可以帮助您快速通过2020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

1、【判断题】同一煤种不同粒度条件下,爆炸压力随粒度的减小而增高。( √ )

2、【判断题】根据《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认定办法﹙试行﹚》之规定,使用非阻燃皮带,非阻燃电缆,采区内电气设备未取得煤矿用用产品安全标志的,属于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 )

3、【判断题】永久硐室可以布置在弱冲击地压煤层中。( × )

4、【判断题】根据《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认定办法﹙试行﹚》之规定,没有按规定设计形成通风系统的,属于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 )

5、【判断题】采煤工作面两巷应无积水、无浮碴、无杂物,材料设备要码放整齐,并有标志牌。( √ )

6、【判断题】分区式布置多用走向长壁采煤法开采。( √ )

7、【判断题】《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规定:机采工作面挂梁不得落后机组10m,梁端要接顶,不得在无柱悬臂梁再挂悬臂梁。( √ )

8、【判断题】井下用电缆不应悬挂在风管或水管上,不得遭受淋水。( √ )

9、【判断题】采用综合机械化采煤时,液压支架必须接顶。顶板破碎时,必须超前支护.( √ )

10、【判断题】煤矿企业应对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的职业危害防治知识培训,上岗前的培训时间不少于4学时,在岗期间培训时间每年不少于2学时( √ )

11、【判断题】矿井的两回路电源线路上可以分接其他负荷。( × )

12、【判断题】依据设计,确定主要探水孔位置时,由测量人员进行标定。负责探放水工作的人员必须亲临现场,共同确定钻孔的方位、倾角、深度和钻孔数量。( √ )

13、【判断题】擅自开采保安煤柱或者采用危及相邻煤矿生产安全的危险方法进行采矿作业的,由劳动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煤炭管理部门责令停止作业,由煤炭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吊销其煤炭生产许可证;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

14、【判断题】实行煤矿安全监察制度,是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依法治理安全的一项基本制度。( √ )

15、【判断题】矿井井下排水设备,工作水泵和备用水泵的总能力,应能在20h内排出矿井24h的最大涌水量。( √ )

16、【判断题】安装钻机进行探水前,应在探放水打钻地点或其附近安设专用电话,同时保证人员撤离通道畅通。( √ )

17、【判断题】矿井主要水仓必须有主仓和副仓,水仓容量最小能够容纳8h正常涌水量。( × )

18、【判断题】爆破作业必须执行“一炮三检制”。即采掘工作面装药前、爆破前和爆破后,爆破工、班组长和瓦斯检查员都必须在现场,由瓦斯检查员检查瓦斯,爆破地点附近20m以内风流中瓦斯浓度达到1%时,不准装药、爆破;爆破后瓦斯浓度达到1%时,必须立即处理,并不准用电钻打眼。( √ )

19、【判断题】开采水淹区域下的废弃防隔水煤柱时,应当彻底疏干上部积水,进行可行性技术评价,确保无溃浆(沙)威胁。严禁顶水作业。( √ )

20、【判断题】搞好安全管理是防止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的根本对策。( √ )

21、【判断题】不同厂家生产的或不同品种的电雷管,可以掺混使用。( × )

22、【判断题】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具有“两证”和“一标志”,即产品合格证、安全鉴定证和安全标志。( × )

23、【判断题】机械设备超过检修期或超负荷运行或设备有缺陷不采取措施造成事故的,领导者不负领导责任。( × )

24、【判断题】煤炭企业的安全管理,是指煤矿企业对采掘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进行计划、组织、指挥、控制等一系列的管理活动。( √ )

25、【单选题】提升钢丝绳或制动钢丝绳的直径减小量达到( )%时,必须更换。( B )

A、5

B、10

C、15

26、【单选题】安全文化是人类在生产、生活、生存活动中,为保护身心安全与健康所创造的有关( )的总和。( A )

A、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B、安全知识和文化知识

C、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

27、【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在进行初始评审的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控制策划工作时,应注意的是( )。( C )

A、行业主管部门应定期对策划、实施过程进行评审

B、应在新的工程活动、引入新的作业程序后系统地展开

C、策划工作应定期或及时开展

28、【单选题】井下爆炸材料库应采用硐室式或( )。( B )

A、套间式

B、壁槽式

C、躲避洞式

29、【单选题】采用放顶煤开采容易自燃和自燃的厚及特厚煤层时,必须编制( )的设计。( A )

A、防止采空区自燃发火

B、放顶煤工艺

C、防止瓦斯积聚

30、【单选题】木料场、矸石山、炉灰场距离进回风井不得小于80m,木料场距离矸石山不得小于( )m。( A )

A、50

B、20

C、80

31、【单选题】新工人入矿前,必须经过( ),不适于从事矿山作业的,不得录用。( C )

A、文化测试

B、政治审查

C、健康检查

32、【单选题】采煤工作面、掘进中的煤巷和半煤岩巷允许的风速范围为( )m/s。( B )

A、0.15~4.00

B、0.25~4.00

C、0.25~6.00

33、【单选题】对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的企业所设定的“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和“处以罚款”这三种形式的行政处罚之间是( )关系。( A )

A、并处

B、替代

C、互换

34、【单选题】下列现象中,煤与瓦斯突出的前兆是( )。( A )

A、瓦斯涌出量增大,工作面温度降低

B、有水气

C、煤壁挂红

35、【单选题】《煤矿安全规程》第四十七条规定:由下向上掘进25°以上的倾斜巷道时,必须将溜煤(矸)道与( )分开。( B )

A、绕道

B、人行道

C、轨道

36、【单选题】《煤矿安全规程》第七十四条规定:耙装作业开始前,甲烷断电仪的传感器,必须悬挂在耙斗作业段的( )。( C )

A、前方

B、后方

C、上方

37、【单选题】对企业发生的事故,坚持( )原则进行处理。( B )

A、预防为主

B、四不放过

C、三同时

38、【单选题】有人触电导致呼吸停止、心脏停跳,此时在场人员应( )。( B )

A、迅速将伤员送往医院

B、迅速做心肺复苏

C、立即打急救电话,等待急救人员赶到

39、【单选题】火区封闭后,现场人员应立即撤出危险区。进入检查或加固密闭墙,应在( )之后进行。( C )

A、24min

B、48h

C、24h

40、【单选题】处理掘进巷道火灾时,( )的控制是关键。( A )

A、局部通风机

B、主要通风机

C、火势

41、【单选题】《煤矿安全规程》第二百六十八条规定:当导水裂缝带范围内的含水层或老空积水影响安全掘进和采煤时,应当( ),待彻底疏放水后,方可进行掘进回采。( A )

A、超前进行钻探

B、边采边探

C、边掘边探

42、【单选题】井下每一移动式和手持式电气设备至局部接地极之间的保护接地用的电缆芯线和接地连接导线的电阻值,不得超过( )Ω。( A )

A、1

B、2

C、3

43、【单选题】薄煤层的厚度为( )m.( A )

A、小于1.3

B、1.3~3.5

C、2.0~4.5

44、【单选题】防水闸门硐室和护碹必须采用( )进行注浆加固,注浆压力应符合设计要求。( C )

A、黄土

B、普通水泥

C、高标号水泥

45、【单选题】井下用机车运送爆炸材料时,装有炸药和装有电雷管的车辆之间,必须用空车隔开,隔开长度不得小于( )m。( B )

A、1.5

B、3.0

C、4.5

46、【多选题】影响炸药稳定传播的因素是( )。( ABCD )

A、炸药质量

B、炸药保质期

C、装药直径

D、装药条件

47、【多选题】使用局部通风机通风的掘进工作面,因检修、停电等原因停风时,必须( )。( ABCD )

A、停止工作

B、撤出人员

C、切断电源

D、独头巷道口设置栅栏,并悬挂“禁止人内”警标

48、【多选题】《煤矿安全规程》第五十一条规定:采煤工作面的伞檐不得超过作业规程的规定,不得任意丢失( ),工作面的浮煤必须清理干净。( AB )

A、顶煤

B、底煤

C、矸石

D、碎石

49、【多选题】钻孔放水前,必须估计积水量,根据矿井排水能力和水仓容量,控制放水流量;放水时,必须设专人监测钻孔出水情况,测定( ),做好记录。( AD )

A、水量

B、水温

C、水质

D、水压

50、【多选题】矿山救护队处理事故时,井下基地应设在靠近灾区的安全地点,并应有( )。( AD )

A、直通指挥部和灾区的通讯设备

B、安全员

C、电钳工

D、值班医生

以上是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题库类型。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