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夺命瓦斯”变身清洁能源 安徽淮南矿区煤层气正式投入民用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20-04-02

2020年3月25日,新谢1号煤层气试验井日供气量达到供气标准,开始为安徽淮南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周边约1000户居民供气,这标志着淮南矿区煤层气正式投入民用,昔日“夺命瓦斯”变身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安徽淮南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把天然气产业作为战略发展的新方向、转型发展的新希望,努力构建“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的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为掌握上游气源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淮河能源大力开发矿区煤层气,首口煤层气试验井于3月4日点火成功,煤层气规模化开采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为天然气产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煤层气热值高且安全、经济。每标方煤层气大约相当于9.5度电、接近0.8kg液化石油气、1.1-1.3L汽油,且燃烧后几乎没有污染物,可以与天然气混输混用。此外,与煤气、水煤气和液化石油气相比,煤层气比空气轻且不含Co,安全性更高,投入民用后将有利于提高居民用气质量和安全系数。

据了解,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提前布局建设试验井供气设施,建成全长3.5Km、输送能力为883.3m3/h的配套输送管路,在淮河两岸各布局5座储气罐,储气量达22万立方米。3月25日,首口煤层气试验井日产气量达到供气标准,产出的煤层气从井口输送至望峰岗瓦斯储存罐,正式向该镇周边用户供气。

随着产气量逐步增加,待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完成,新民用燃气系统全面投入运营,采出的煤层气经过加压、净化、脱水等加工处理,达到国家二类及以上天然气标准后,供气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谢家集、八公山、潘集等地区的6.5万瓦斯气用户将用上安全、清洁、经济的煤层气。而随着矿区煤层气逐步走向规模化开采,在保证现有用户民用后,淮河能源剩余煤层气将进入省内干网或加工成CNG、LNG对外销售。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