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口动态

俄罗斯相关部门提议对东部煤炭出口实行配额制

来源:今日智库

作者:刘磊编译

时间:2020-04-01

近日俄罗斯运输部和能源部制定了一个方法草案,用于在基础设施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分配通过铁路运输货物的途径。

据报道称,交通部和能源部提议引入煤炭运输配额,以便在公司之间重新分配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跨西伯利亚线路的运输能力。俄罗斯运输部提议在东向运输中优先考虑具有社会意义的货物——如灭火设备、军用和特种货物以及满足国家需求的其他货物。按照该机构的逻辑,要求高速以及铁路运输(包括集装箱列车)优先运输石油、液化气、、谷物及食品,然后才是煤炭供出口,这一政策的实施可能会降低俄罗斯小型煤炭公司和炼焦煤生产商的出口份额。

而俄罗斯能源部在交通运输部项目的附件中提议,根据对西部运输的均匀性和比例原则,对东部方向的煤炭出口实行配额管理,能源部的做法是基于俄罗斯铁路的增量计划,该计划是从西西伯利亚铁路的车站向远东的港口和边境口岸运送煤炭,这一计划是为2020年煤炭出口做准备,每个季度和每个月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目前煤炭已成为俄罗斯铁路的主要货物,在过去的十年中,其在货运周转中所占的份额从35%增长到44%。煤炭出口每年为俄罗斯带来超过170亿美金的外汇收入,减税额超过1000亿卢布。2020年1月,俄罗斯远东铁路的装载量为370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5.9%。煤炭占120万吨(与2019年1月相比下降13.1%)。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