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山西加速“减煤增气” 首个煤层气高端钻机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时间:2020-02-25

  山西首个煤层气高端钻机项目24日在晋城开工。此举意味着,近年持续“减煤增气”的山西正式发力建设高端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
  数据显示,山西煤层气探明储量占全国的90%。其中,晋城市探明储量约占全国的47%。近年来,晋城市煤层气产量约占全国的70%。
  近年来,昔日“煤老大”山西加速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发力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根据煤层气产业布局,山西将重点研发生产煤层气高精尖勘探装备、定向钻机、智能化排采系统装备等。
  作为山西燃气产业旗舰,山西燃气集团携手国际知名钻机品牌企业——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高端钻机生产项目,一期厂房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
  山西燃气集团是由晋煤集团控股、多家企业参股的山西省级燃气企业,在煤与煤层气综合开发技术方面具有国际领先优势,承担山西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重任。
  山西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合作项目建成将有力保障煤层气基地建设所需关键设备,对山西加快煤层气(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