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中国大唐:煤化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唐系统煤化工企业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中新能化公司和各煤化工企业迅速成立两级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明确各级单位作为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本企业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职责,并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主动请战, 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双值班、双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班、倒班工作要求,特别制定生产备值班、倒班、交接班应急管理预案;强化返岗人员检查、排查与隔离规定,实施“网格化”管理,逐一核实跟踪情况,并强调返岗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再次离开工作驻地;强化在岗与远程办公人员管理,确保远程办公人员保持工作状态;做好办公场所、食堂、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定期消毒工作;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和参会人数,会议尽量采取视频形式,全力防控疫情风险;定期为“医学居家观察”人员住处消毒,并给予他们生活物资、日常用餐、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暖心”服务。截止目前,各煤化工企业没有出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受阻、下游开工不足等导致原辅材料进厂困难、主副产品销售不畅、价格低迷、库存高企等诸多实际困难,为全力确保生产平稳正常,中新能化公司根据疫情形势及时研究确定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安全稳定生产的工作思路,出台应对方案和具体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煤化工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大安全管控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着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内外两条线,并在向地方政府报备的前提下,分批次制定人员返厂计划,做好相关隔离措施;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努力克服人员紧张等实际困难,持续向内挖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1+13”疫情防控预案升级版,并从2月12日起,实施“封闭式”管理,运行班组“三班两倒”,在岗职工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精调细调,增加巡检频次,全力保障安全稳定高负荷生产。大唐呼伦贝尔化肥有限公司详细摸排职工返岗情况,要求每日乘坐通勤车的职工,必须持有效证件乘车,经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上车,全面防控疫情风险;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环节,加大安全生产自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保证作业安全。
  截至2月18日,中国大唐各煤化工企业共生产天然气1.99亿立方米,负荷率101.45%;生产精甲醇20.45万吨,同比增加27.92%;生产聚丙烯5.25万吨;生产尿素4.18万吨,同比增加11.32%。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