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媒体聚焦

2019年全国原煤产量374552万吨 同比增长4.2%

来源:国家统计局

时间:2020-01-17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3174万吨,同比增长2.4%,增速较上月收窄2.1个百分点;环比减少232万吨,下降0.69%。
  12月份,全国日均原煤产量1070万吨,环比减少44万吨。
  2019年1-12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74552万吨,同比增长4.2%,增速较1-11月收窄0.3个百分点。
  进入12月份,虽然受安检和降雪等因素的影响,停产停建煤矿增多,但随着优质产能的持续释放,煤炭供应量持续增加的总趋势保持不变,只是增速有所放缓而已。
  2019年以来,我国煤炭行业已由“总量性去产能”全面转入“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的新阶段。
  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核准步伐加快,新核准项目的产能83%分布在晋陕内蒙古地区,73%为动力煤。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加快,煤炭行业进入产能扩张周期。优质产能逐步得到释放,煤炭产量快速回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之前曾预测,2019年新增资源1亿吨左右,铁路运力将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随着煤矿安全生产设施不断完善、环保措施逐步到位,煤炭有效供给质量将不断提升。
  中煤协刊发的《王显政谈煤炭工业发展70年!》指出,从全国煤炭产能情况看,截至2018年12月底,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的生产煤矿产能35.3亿吨/年;在建煤矿产能10.3亿吨/年,考虑有的煤矿批小建大等情况,全国煤炭总产能在48亿吨左右。产能过剩态势明显。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