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潞安煤制油项目年产油品突破90万吨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20-01-15

   近日,山西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全年生产合格产品突破90万吨,顺利完成2019年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据悉,公司积极开展配煤研究和试烧,实现了三种配煤方案的在线切换,重点推进储配煤中心建设和高硫煤高比例掺烧,建立完善配烧数据库,全面配烧高硫煤和劣质煤,大幅降低原料成本。
  同时,持续开展技术攻关、系统优化活动,经过对两个系列的交替检修,解决了一系列影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G1气化炉连续稳定运行213天,创造了壳牌炉原始开车全球纪录,同时率先完成全国百万吨级煤制油项目72小时满负荷运行性能考核标定。
  此外,潞安公司加大下游产品开发力度,成功产出了全球第一桶煤基合成III+润滑油基础油,积极调研对接终端市场,实施产品分段销售策略,同时在竞价销售的基础上把握市场信息,灵活调整库存增收提效。
  潞安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攻关、山西省建设国家综改试验区重大转型标杆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0万吨煤间接液化制油生产线,二期建设以钴基蜡油为原料年产80万吨清洁油品及高端精细化学品生产线,合计每年生产180万吨油品及化学品,因此被称为“180项目”。
  180项目以潞安自产高硫煤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集成耦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生产高端蜡、无芳溶剂、特种燃料、高档润滑油、专属化学品等五大类49种高端精细化学品及115MW余热发电。项目担负着国家“三高”煤的大规模气化技术示范、煤基费托合成生产高端化学品的示范、带动甲醇等传统煤化工升级改造示范和国家现代煤化工环保高标准的示范。
  潞安180项目于2013年2月开工;2015年10月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3月4日,取得国家环保部的批复;2016年11月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2017年12月4日费托合成装置产出产品,12月29日精加工装置产出合格产品,连续打通全流程,进入稳产提效阶段。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