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企业动态

神东煤炭供电中心智能变电站与综合调度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刘汉祥 李媛

时间:2019-12-05

  近日,神东煤炭供电中心智能变电站与综合调度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合同签订、项目阶段设计、部分设备采购等开工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该中心管辖的变电站覆盖范围广,地跨内蒙古、陕西、山西三省,且分布零散,现有平台已不能全面高效管控下辖各个变电站点。主要表现在:现有变电站不具备“五遥”功能,部分变电站保护不具备信息上传功能,中心调度无法实时掌握运行状态;变电站通讯网络未实现全覆盖,且为单网单通道,可靠性差;已投用的电能量采集、变电站测温、视频监控等自动化子系统各自独立运行,无法实现信息共享与综合利用;调度平台已运行多年,功能有缺项,且系统运行缓慢。
  为彻底解决以上存在问题,2019年以来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早建成、尽早见效。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2019年8月份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总承包单位,总投资约23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供电调度中心机房建设、LED大屏建设、电力综合调度一体化平台建设、电力通信网络建设、变电站与集控站改造、变电站仿真培训系统建设等。
  项目顺利进入实施阶段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项目总体工期排队,计划2020年9月底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神东电力系统高可靠性运行,提升供电系统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低系统运维成本,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