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投资51亿元 甘肃新建煤化工项目节能报告通过审查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19-11-13

  近日,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靖远煤电清洁高效煤制气综合利用项目节能报告通过省级专家审查。
  10月30日,《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靖远煤电清洁高效煤制气综合利用项目节能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市召开,会议经质询、答辩、讨论,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靖远煤电清洁高效煤制气综合利用项目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东工业园,投资51.57亿元,原料以靖远煤为主,采用粉煤加压气化、等温变换、低温甲醇洗、克劳斯硫回收、液氮洗、低压氨合成、二氧化碳汽提法尿素等先进成熟技术生产合成氨、甲醇、尿素、硝酸、硝基复合肥、三聚氰胺、尿素硝铵溶液等产品;同时,可为园区其它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氢气、一氧化碳等原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污染物排放最小化。
  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2021年底投产;二期工程计划建设周期两年。目前,项目已完成备案、地勘、安全评价审查、环评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土地征用、水资源论证等其他工作。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就地转化原煤约180万吨,形成年产70万吨尿素、10万吨甲醇、2.16亿Nm3(CO+H2)、6万吨三聚氰胺、5万吨尿素硝铵溶液、5万吨食品级液体CO2产能,同时生产液氧、液氮、液氩、催化剂等产品,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33亿元,利润总额6.67亿元,利税总额7.47亿元。
  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是靖煤集团控股的西北首家煤炭类上市公司,靖煤集团为省政府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甘肃省内每年尿素需求量约为85万吨,仅河西地区年用量约40万吨。目前,甘肃省内只有刘化集团公司一家生产尿素,由于天然气限气,产量不足40万吨/年,缺口接近50万吨/年,缺口部分主要来源于新疆、宁夏、陕西、内蒙等地,运距较远。
  靖煤集团预计未来三年甘肃地区对于尿素的需求不会发生重大变化,需求量在85万吨到90万吨区间变化,而甘肃地区只有刘化集团公司一家生产尿素,而且未来三年甘肃地区尿素生产预计不会有新的竞争对手出现,因此未来三年甘肃地区尿素供需仍然存在缺口。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