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采掘技术

重装集团西煤机自主研发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正式投运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作者:息惠丽

时间:2019-10-16


  重装集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供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的MG1100/3030-GWD采煤机已于近日在神东上湾煤矿12402综采工作面正式投运。
  上湾煤矿12402综采工作面采高8.8米,工作面长度300米,走向长度5254米,是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三大超大采高主力矿井之一。服务于该工作面的采煤装备为西煤机独立自主研发的MG1100/3030-GWD型采煤机。该机是西煤机从零件、部件到整机实现进口替代的重大技术成果,是在大柳塔7米、补连塔8米进口替代采煤机基础上研制,集整体设计理念、关键技术攻关、材料、工艺、控制、智能化等创新于一体,是首个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能化超大采高采煤机,功率、采高、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创世界领先。该机的成功投产使用标志着我国采掘装备的高端制造水平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为保障该机组成功应用,公司高度重视,集全公司力量,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服务组,由研究所和电气所赵书斐、赵亦辉两位所长带队,全天候24小时在现场服务,并监控、采集设备的各项数据,为保证采煤机正常运行和再创新提供保障。
  西煤机高端采煤机在神东上湾煤矿的成功应用,标志着继大柳塔、补连塔采煤机成功实现进口整机替代以来,国产自主研发制造的采煤装备已经完全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创新、制造能力有了新的飞跃。西煤机将会踏着坚定的步伐,在高端煤矿装备制造领域一如既往的继续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