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口动态

进口煤剩余额度还剩多少?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时间:2019-10-15

  海关总署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进口煤炭3028.8万吨,同比增加515.1万吨,增长20.49%;环比减少266.4万吨,下降8.08%。
  2019年1-9月份,全国共进口煤炭25057.30万吨,同比增长9.5%。
  如果中国严格实行平控政策,那么10-12月剩下的进口额度将只有3100万吨,月度煤炭进口量需要控制在1030万吨左右。
  之前海关数据显示,今年8月进口量高达3295万吨,为今年以来月度第二高,仅低于1月的高位纪录3350万吨,而1月份进口量则是2014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
  9月1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Coaltrans国际煤炭大会上,有研究机构预计,今年中国的煤炭进口总量可能会达到3亿吨左右,比2018年增加约2000万吨。不过,她也认为今年第四季度,中国煤炭进口量会出现大幅下降。
  另据港口圈消息称,日前,信德海事一份来自Arrow的评估报告显示,中国72个港口中,24个港口的进口量超过了2018年的进口,另外7个港口的进口量也即将达到去年的水平。包括京唐、岚山、曹妃甸、厦门和秀屿在内的一些主要港口已经超额完成了25-50%的配额。其他一些城市,比如防城,离2018年的水平也只有约100万吨。如果最终将严格实施平控政策,这将对港口航运业产生重大影响。从乐观来看,考虑到经济放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有允许进口超过去年水平的可能。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