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采掘技术

神东第二个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投产

来源:神东之声

时间:2019-09-29

  9月22日,随着采煤机的旋转启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综采一队12402工作面第一刀煤顺着煤壁源源不断地进入煤流系统,飞速运往地面,标志着公司第二个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正式投产。
  作为公司第二个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12402综采工作面宽300米,推进长度5272米,设计采高8.8米,回采期13.8个月,可采储量达1747.9万吨。该工作面实现了煤机、三机、液压支架的全部国产化,作为目前世界最高采高工作面,12402综采工作面将继续书写煤炭行业新的辉煌。
  为了使第二个8.8米超大采高智能工作面按时、安全、高效投产,上湾煤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各部门召开了安装准备会,对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优化。同时,该矿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找准问题、改出实效,迅速将第二批主题教育向基层生产一线延伸,做实功、重实效,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安全生产创新创效上。为了保证工作面的初采安全,提高初采期间的回采效率,该矿在12402工作面切眼正帮布置了钻孔,对煤层和切眼顶板超前进行了高压水预裂。同时,与生产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多次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地面、井下设备直搬运行路线,对各个环节的危险源和作业流程进行再梳理、再辨识,保障了工作面如期移交生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神东厚礼!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