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采掘技术

辽宁省煤矿迈入智能化开采新时代

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时间:2019-09-27

  在铁法能源公司小青矿调度室,随着操作人员按下总控台启动按钮,井下500米深处沉寂的工作面顿时被缓缓启动的机器轰鸣声打破,远端的采煤机稳步前行,割煤、推溜、移架,滚滚乌金通过传输皮带流水般涌向地面……这是辽宁省煤矿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小青矿北二407综采工作面远程控制智能化无人开采的作业场景,标志着辽宁省属煤矿迈入了智能化开采新时代。
  近日召开的辽宁能源集团煤矿“四化”建设和“一优三减”工作推进会消息,通过推进“四化”(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狠抓“一优三减”(优化系统、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力争2020年底前,辽宁省属煤矿的主提、主运、主排、主要供电、压风机房等固定场所全面实现无人值守,具备条件的采掘工作面3年内全部实现智能化作业,进而带动全省煤矿安全保障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辽宁能源集团研究制定煤矿“四化”建设和“一优三减” 中长远规划及实施方案,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资金投入等重点环节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开发和应用,智慧矿山建设按下“快进键”,在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同时,打造新经济增长点,引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