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铁路运输

如不尽快建设铁路,蒙古的煤炭市场份额会被俄罗斯挤占!

来源:今日智库

时间:2019-09-17

  蒙古国记者日前对蒙古国矿物经济学家及研究员隆德格·纳仁巴托进行了采访。QQ图片20190917081448
  记者:“Coal Mongolia”会议连续第九年举行。会议的主题仍然是交通、铁路等基础设施问题。但基本上,投资者厌倦了谈论蒙古国铁路建设?
  答:是的。我同意你说的话。基本上这是每年会议无法确定的话题之一,谈论建设铁路和基础设施就像谈论“天方夜谭”。由于需要解决的问题得到不了解决,可以说每年都会组织“煤炭蒙古”论坛。我们希望基础设施投资得到解决,首先,有必要建造一条通往市场的铁路或者首先建造从塔旺陶拉盖到嘎顺苏海图的铁路。这样,我们的煤炭行业将有起色。
  另一方面,将煤炭出口到被称为我们“梦想”的第三市场,我们煤炭行业就能够向国家缴纳更多的税收。如果我们不在未来两年内建造铁路,我们就有可能将煤炭市场让给俄罗斯。最近,彭博电视宣布俄罗斯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煤炭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它还宣布,俄罗斯将增加其煤炭出口量1.2亿至2亿吨,并将成为世界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俄罗斯做为我们的北邻,这一计划对蒙古国经济构成了实际威胁。因为我们的经济支柱是煤炭和铜。如果两个支柱中的一个被抢走,那么它就会摇摆。
  记者: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期间,双方讨论了提高蒙俄“乌兰巴托铁路”合资企业效率的可能性。“乌兰巴托铁路”合资企业已表达了用俄罗斯政府提供的1000亿卢布出口贷款增加“乌兰巴托铁路”合资企业的注册资金,并建设中巴彦至翰格新铁路。 您作为矿业研究人员如何评价此次访问结果?
  答:根据媒体的消息,他们说“俄罗斯是你们能源的供应商”。俄罗斯作为电力和能源的系统,俄罗斯一直是你们能源的供应商。几乎说你们不必建造发电厂。其次,我得出结论,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投资200亿美元用于煤矿基础设施建设,这很显然俄罗斯已明确表示在短期内将蒙古国挤出煤炭市场。虽然这次访问可能对两国关系和地缘政治都具有重要意义,但可以得出结论,这次访问对经济而言并不那么重要。
  记者:让咱们进入主题吧。今天我国煤炭行业的情况如何?
  答:现在已经是对原煤出口纳税的时候了,然后我们必须进入下一个阶段。目前我国有20多家出口煤炭企业。他们开采了4,000万吨煤炭并出口了3600万吨煤炭。它们仅使用总功能的36%。如果进一步提高煤炭浓缩和附加值,那么蒙古国经济税收就更高。这就是以高价出售低成本煤的想法。今年蒙古国计划向南邻市场供应4200万吨煤,并提出1.2万亿图格里克税收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量原煤出口,并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洗精煤,那么出售3000万吨煤就可以征收超过1.2万亿图格里克的税收。相比之下,额尔登斯塔旺陶拉盖以68-70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原煤,而ER有限责任公司以175美元的价格出售其煤炭。这两家公司的应付税款大不相同。 因此,洗精煤出口很重要。
  对出口原煤应大力征税,并支持选煤厂。最近几年除ER有限责任公司外,还建造了多个超过1-2百万吨功能的的洗煤和加工厂。为了支持下一阶段的煤炭开发,我认为现在已经是对原煤出口纳税的时候了。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