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要闻

2021年之后所有车企将面临严峻的双积分压力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19-09-06

   在日前于天津滨海新区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六部委协同多家车企共同解读当前我国汽车市场的现状,探讨汽车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在以“双积分背景下的传统汽车何去何从”为主题的头脑风暴会议上,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新能源汽车未来将不断抢占原属于传统汽车的市场空间,节能和排放法规不断趋严,传统汽车更是面临着双积分的压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艳兵认为,双积分压力下,本是专注于燃油车的车企面临巨大压力,都在积极布局。传统车企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提前进行战略布局,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为方向;另外,在传统汽车车型部署上也要有所调整,进行技术突破。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副总工程师赵冬昶分析称,从2021年正式步入五阶段油耗标准考核期,几乎所有企业2021年之后都会面临非常严峻的油耗合规的压力,连现在最好的上汽到2023年都要面临全面的油耗负分的形势,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传统车企要从成本技术经济性的角度上探讨各种路线的可能性和可进行技术扩散的时间点。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