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洁净煤技术

巧妙的洁净煤厂可以为煤炭带来新生

来源:煤炭财经网

时间:2019-08-07

    NRG Energy和JX Nippon Oil&Gas Exploration Corp.已经成功开发了一个完全依靠洁净煤运行的发电厂。位于德克萨斯州的Petra Nova发电厂于1月10日启动,是美国首个用于为电网供电的发电厂。该设施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捕获了90%的天然气,然后再循环使用,并在油田使用,每天抽取15,000桶石油。
 
 
    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期间,有192家煤电厂减少了政府减少气候变化的努力。有大量的煤炭,它很实惠,解释了为什么它如此广泛使用。然而,事实仍然是它可能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绿色和平组织和塞拉俱乐部等组织认为清洁煤不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答案。清洁煤电厂一直被视为备受争议,并在特朗普总统竞选期间受到关注。
 
    为了提高工厂的效率,2015年美国有427座煤电厂,煤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64亿吨。这意味着普通工厂每年排放约319万公吨二氧化碳。佩特拉诺瓦工厂捕获了90%的碳排放量,即160万公吨,这意味着它们排放的气体量低于180,000公吨。Petra Nova工厂的产能不如普通燃煤电厂那么大,但按规模扩大,每年的产量仍不到50万公吨。洁净煤不像可再生能源那样干净,但考虑到美国依靠煤炭占其16%的电力,这仍然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根据特朗普总统的政策计划,我们可以看到煤炭在未来几年内相当复苏。煤炭需求的这种增加可能会破坏能源价格。总统也支持破产,并希望降低美国对欧佩克的依赖,以便原油产量也能增加。随着两种商品的供需总体增加,价格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上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特朗普和国会的活动,以了解影响市场的新政策。
 
    自新年伊始,NRG股价已上涨23.6%至每股16美元以上,而JX Holdings股价上涨6%。由南方公司的子公司经营的肯珀县能源设施预计也将在月底上线。有趣的是,该植物使用与Petra Nova植物不同的方法去除一氧化碳,这表明其中一种植物可能正在使用更有效的方法。根据每家工厂的成功,Southern Co.可能成为NRG和JX的直接竞争对手。Southern可能会看到NRG和JX在其工厂启动时所经历的类似股价变动。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