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标准

河北省发布国内首个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地方标准

来源:河北省国土资源厅

时间:2018-10-10

日前,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该标准已经省政府批准,是国内首个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地方标准。

标准规定了现有企业和新建企业执行时间:现有企业自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新建企业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

同时,标准制定了严格的排放限值,实施超低排放控制。一是加严对焦化各工序颗粒物排放的控制,颗粒物的超低排放限值均为10mg/m3;二是对焦炉烟气实施超低排放控制,在基准含氧量8%条件下,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分别为10mg/m3、30mg/m3、130mg/m3。上述排放限值也低于国家《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颗粒物15mg/m3、二氧化硫30mg/m3、氮氧化物150mg/m3),达到了国内外现行标准的最严水平。(摘自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