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标准

神华浦景乙二醇项目:入选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科技部

时间:2018-07-11

  近日,科技部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了2018年度8个重点专项立项清单,其中“国科高发计字[2018]40号”文件公布了: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牵头的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项专利技术,“合成气高效合成乙醇的大型化工程技术”和“合成气高产制乙二醇的工艺优化及工程化技术”,入选2018年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国家重点专项项目。
 
  浦景化工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起源于华东理工大学,历经小试、模式、中试和工业化共30多年的研发历程,已达到全球煤制乙二醇行业领先水平。主要分为酯化、羰化、加氢和精馏四个单元、工艺流程安全可靠、环保高效,优等品率业内最高。项目将针对大型化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研究合成气高效合成乙二醇催化剂的构效关系和反应机理,解决工业催化剂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及反应性能调控、反应和分离过程强化及耦合等关键技术问题。
 
  浦景化工开发的合成气经醋酸一步法加氢制乙醇技术已经于2013年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600吨/年中试72h现场考核,工艺简单安全,不需要特材,装置投资低,占地小,至今浦景已成功开发了二代非贵金属系催化剂。项目将针对节能降耗,进一步开发三代催化剂,优化工程化技术,为国家能源和战略安全作技术储备。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