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需求仍旺 供应充足 煤价难涨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时间:2018-07-10

  进入7月份,沿海电厂的日耗增加带动了市场需要的进一步提升,然后由于有效供给的相应增加,使得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依然上涨乏力。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在6月份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同比去年同期大概增长了11%,而7月份至今同比去年同期差不多增长了25%。如此大的增幅,在历史同期确实少有,这也注定今年迎峰度夏的保供难度要比往年大得多。
 
  不过好在,国家宏观调控部门部门提前做好了准备,持续加大了港口调入力度,同时在5月底就放宽了进口煤限制。这也使得目前环渤海港口场存持续保持在2000万吨以上,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持续保持在1500万吨以上,双双处于历史同期的高位。
 
  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即使后期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增长到85万吨左右,目前的社会库存水平足以应对这种状况下的社会整体需求,七八月份煤价应该能够基本保持平稳。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