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

南疆缺煤地区新发现煤炭资源逾五亿吨

来源:中国矿业报

时间:2017-05-16

近日,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和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获悉,新疆煤田地质局在南疆新发现煤炭资源逾5亿吨。

据悉,3月30日,新疆煤田地质局下属156队承担的巴州且末、库尔勒塔什店、叶城普萨等三个南疆煤炭资源勘查项目顺利通过了新疆国土资源厅专家会议评审,上述勘查工作在南疆缺煤地区新发现煤炭资源量逾5亿吨,为缓解南疆煤炭资源“瓶颈”提供了可靠的地质依据。其中“新疆且末县阿尔金山前一带煤炭资源调查”项目和“新疆库尔勒市塔什店矿区英塔格煤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获评“优秀”,预获煤炭资源量分别为1.85亿吨和3.2亿吨,“新疆叶城县普萨煤矿东南部预查”预获煤炭资源量0.51亿吨。

据介绍,“新疆且末县阿尔金山前一带煤炭资源调查”项目的煤类为不粘煤和长焰煤,是很好的民用燃煤和动力用煤。该勘查区域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与和田地区交界处,此项地质成果的提交将为巴州的若羌、且末两县及和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煤炭资源保障作用。

“新疆库尔勒市塔什店矿区英塔格煤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经过勘查显示,区内煤类为气煤和长焰煤,是品质高的民用燃煤、动力用煤和配焦用煤,“新疆叶城县普萨煤矿东南部预查”项目煤类则可作民用燃煤、动力发电及配焦用煤。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7分钟前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