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政策

山西:推进煤层气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中国矿业报

时间:2016-04-18

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省政府日前发布《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实施“革命兴煤”、推进煤层气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化解产能过剩长效机制等内容名列其中。

《方案》要求,围绕煤炭消费革命、供给革命、科技革命、管理革命、开放合作,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化解产能过剩;实施煤基低碳科技创新,通过“以煤会友”、“太原论坛”促进煤炭领域对外合作。同时,落实《关于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晋发〔2015〕3号),继续推进煤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煤炭价格形成机制、销售体制、交易方式和储备机制改革,实施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办法,完善煤炭信息监管平台,推动煤炭管理体制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方案》提出,要积极推进煤层气管理体制改革,争取国家煤层气探矿权、采矿权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建立和完善规划指导、市场配置、勘查约束、社会监督等新机制,促进煤层气产业健康发展。

在构建化解产能过剩长效机制方面,《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破除企业市场化退出障碍,清理僵尸企业,加大煤炭等特困行业过剩产能化解力度,加快建立及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同煤、晋能深层次、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