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煤层气勘探开发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15-02-27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煤层气勘探开发行动计划》,明确2015年及“十三五”时期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指导思想、目标、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量力争达到40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开发200亿立方米,基本全部利用,煤矿瓦斯抽采200亿立方米,利用率60%以上;建成3~4个煤层气产业化基地,重点煤矿区基本形成煤层气与煤矿瓦斯共采格局。

计划明确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的重点任务。一是分区域分层次开展勘探,加快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勘探,推进新疆、云贵等地区勘探,加强煤矿区资源综合勘查,形成规模探明储量;二是加快煤层气地面开发,建成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产业化基地,在准噶尔、鄂尔多斯等地区建设一批示范工程;三是加强煤矿瓦斯规模化抽采;四是完善利用基础设施,根据资源分布和市场需求,统筹建设区域性输气管道,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压缩、液化站,推广低浓度瓦斯发电;五是强化科技创新,开展煤层气富集规律等基础理论研究,加快煤层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发布一批行业重要标准规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