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世界煤炭协会:推动低排放煤炭技术更广泛应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7-22

    7月18日,世界煤炭协会(WCA)在国家能源集团河北三河电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Michelle Manook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世界煤炭协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共同举办。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世界煤炭协会副主席李东出席发布会时表示:“推动煤炭高效开发、清洁利用和低碳排放,实现煤炭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安全、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给,既是对我们的挑战,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世界煤炭协会作为全球唯一代表煤炭行业的国际组织,是帮助全球正确认识煤炭价值、传播煤炭清洁利用方式的重要平台。我们愿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先进清洁煤炭利用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为煤炭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煤炭协会(WCA)新任首席执行官Michelle Manook表示: “我坚信任何可行的能源和气候政策都必须关注能源多样性以及对所有低排放技术的应用。选择三河电厂来公布我的任命并非偶然。作为京津冀地区第一家近零排放的燃煤电厂,三河是一个绝佳的例子,来展示低排放煤炭技术可以带来怎样的机遇。”Manook女士计划与新兴市场政府及投资者合作,推动实施支持所有低排放技术的能源政策,以达成国际气候目标。 “作为分布最广泛的化石能源,煤炭是世界电力供给的支柱,并且被用于炼钢和混凝土生产等工业环节,制造必需的生产资料,支撑可持续发展。如获得充足的投资,煤炭可以在世界清洁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携手合作,实现低排放煤炭技术的更广泛应用,从而推动电力行业发展,并为最需要电力的人们创造价值。我坚信全球各地区有权利选择适合的能源方案,而且我们也必须确保其能以安全、清洁的方式使用能源。我期待着能够领导世界煤炭协会这一致力于在应对世界现有和未来挑战方面发挥建设性积极作用的组织。”
 
    世界煤炭协会是一个由主要国际煤炭生产商和利益相关方组成的全球工业协会,其宗旨是就煤炭在实现可持续和低排放的能源未来方面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加以展示并赢得认可。各国与煤炭相关的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均可加入,成员公司将在首席执行官和主席层级有所代表。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一家矿业和能源公司,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和金融等八大业务板块。集团于2017年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公司合并重组而成,2018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01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全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电力公司,也是全球煤炭、风电、火电、煤制油和煤化工产品的最大生产商。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