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使用劣质散煤的危害

来源:驻马店网

时间:2019-07-18

    1.劣质散煤质量差,导致老百姓购煤量增大,增加了在煤炭上的支出,出现花钱不少、用煤不强的情况。

    2.污染生活环境,劣质散煤在储存、搬运及燃烧过程中煤粉洒落特别严重,对老百姓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3.难起火、燃烧时间短,劣质散煤含杂质比较多,燃烧时不易起火,且燃烧时间短,稍微续火慢就很容易熄火,耗费精力。
 
    4.燃煤散烧基本都是低空直排,污染物极易被人吸入,对人体健康影响更加直接。
 
    5.产生有毒气体伤害使用人群,由于劣质散煤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硫、氮等有毒元素,在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极易对使用人群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甚至失去生命。
 
    6.运输过程黑、脏,使用起来乱、烦;劣质散煤没有包装,装卸运输造成车辆、场地黑色一片,买煤和卖煤的一身脏,用煤群众家中落一层灰;在使用过程中不宜堆放、不整齐,取煤续火一身脏、心情烦,生活环境不干净,打理起来费精力。
 
    7.劣质散煤的热值较相同量的洁净型煤低,且燃烧时间短,单位时间内消耗量较洁净型煤高,资源利用率低下,因此使用劣质散煤浪费煤炭资源。
 
    8.增加空气中PM2.5含量,污染环境,破坏大气质量,燃烧散煤会使燃烧后的粉末及部分未燃烧的煤粉随着空气进入大气,在加煤续火的过程中由于劣质散煤本身没有强度、硬度,导致有粉末飞出,增加了空气中PM2.5含量。同时,煤炭中的硫和氮元素也随着燃烧产生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进入大气,严重污染环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