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宁夏计质院发挥技术优势推进煤化工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9-07-09

    近日,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到宁夏计质院宁东分院考察调研“煤化工产品标准研制与质量提升创新团队”工作。宁夏计质院相关领导人及宁东分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宁东分院和国检中心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会上,宁夏计质院院长介绍了发展现状、科研情况及将两个国家中心建在宁东就近服务企业的初衷等相关情况,创新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其团队的领军人才、研究方向、骨干成员、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调研组对煤化工标准研制创新团队定位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作为自治区内计量质量检验检测领域有较强实力的研究院所,宁夏计质院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向科学研究要活力,为区内优势企业蓄力助航。
 
    据悉,我国煤化工产业发展迅猛,宁夏宁东多个大型煤化工示范项目快速推进,然而目前煤化工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滞后,因缺少符合自身产品特征的标准和检验方法而导致市售无标可依或产品优质低价等问题日益凸显。宁夏计质院为解决企业和市场急需,及时申报了“煤化工产品标准研制与质量提升创新团队”,旨在通过研制一系列紧贴煤化工产业需求的国标、行标、宁夏地方标准及标准物质来助推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煤化工产品的提质增效,同时对保障煤化工及下游产品质量,协调供需关系做到有规可据、有法可依。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