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会议展览动态

亚太经济体“洁净煤技术和清洁能源政策交流与培训”在宁波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19-05-17

     138063627_15579952879721n
 
    5月6日-10日,面向APEC经济体的“洁净煤技术和清洁能源政策交流与培训”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中国台北、泰国、越南、中国香港等10个APEC经济体的4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与培训活动。APEC能源工作组组长称赞此次交流与培训是能源工作组近十年来筹备最完善、举办最成功的一次清洁能源技术交流活动,APEC官方网站也报道了交流培训新闻。
 
    培训邀请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的8名知名专家,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和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与大家系统分享发展洁净煤技术的理念、政策、技术路线和相关案例,共同探讨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可能的技术途径。
 
    培训期间,学员及专家五十余人先后参观了宁海电厂、舟山电厂和金塘风电场。来自日本、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越南、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8个APEC经济体代表分别做发展洁净煤技术的经验分享报告,内容包括各自能源结构现状、电力装机量、洁净煤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等。
 
    各经济体代表对于此次培训组织及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称赞中国在清洁发电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此次活动对于推进亚太地区技术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在国际能源低碳高效清洁发展的大背景下,APEC各个经济体都在推进发展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基于各自不同的国情和能源资源状况,各经济体关注的发展重点区别较大。通过培训,各方可以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有利于促进各经济体的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寻求亚太地区共同发展与进步,并推动中国洁净煤技术“走出去”。此次培训由APEC清洁煤技术(CCT)联合运营中心组织。该中心是2018年9月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联合成立的,由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负责运营。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