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会议展览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鄂尔多斯举行

来源:科技部

时间:2018-07-11

2018年6月26日,由山西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2017年立项项目“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了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科技局领导,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吴少华、张军营、李丽娟、刘建彪、张梅,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骆仲泱以及专项办相关负责人等约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程芳琴介绍了项目背景、考核指标、任务设置等项目基本情况,报告了项目年度工作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五个课题组分别介绍了课题任务考核指标、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原煤控制、粉煤灰样选取、镓锂提取工艺、模拟仿真预测及经济性评价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加强课题间紧密联系,注重基础研究工作与关键技术研究之间的交叉反馈。

专项办负责人在交流中指出,专项办将继续实现管理到服务的改变,根据不同项目团队特点进行有侧重的管理和服务,放手让项目负责人管理项目实施;项目团队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研究,解决行业共性关键问题。他根据近两年的工作实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定期组织项目工作交流,并确保每次交流有效果,能解决问题;二是聚焦项目总体目标,在以前的研究基础上做增量,做好基础研究内容共享,避免目标发散和重复研究;三是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的若干意见》文件,以科研诚信规范约束个人言行。他表示,专项办将继续做好放管服结合和智慧管理,积极参与项目重要节点交流讨论,并通过新闻稿、简报等方式加大专项科技成果宣传。

该项目拟针对富含铝锂镓多种无机组分的典型粉煤灰,分别以结晶氯化铝/聚合氯化铝、冶金级氧化铝为主目标产品,形成低温酸浸、温和碱法铝锂镓协同提取成套工艺并进行工程示范,为粉煤灰高值化利用行业提供原创性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