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

越南煤炭储量或许仅仅能采15年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16-09-29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工业和贸易部(MOIT)近日决定对该国的《2020年煤炭工业发展计划和2030年展望》做出调整。

越南将重点对储量达62亿吨的越南东北煤炭盆地(Dong Bac)进行开发。若年开采量为5000万吨,则该盆地可供开采40-50年。

同时,若储量420亿吨的红河盆地(Red River)开发工作进展顺利,则足够开采数百年。

越南国家煤炭矿业控股公司(Vinacomin)红河三角洲煤炭项目管理部前部长阮青山(Nguyen Thanh Son)表示,工贸部在煤炭可采年限和设计煤矿开发项目上“太过乐观”。

“煤炭剩余储量并没有工贸部预测的那么多。”他说。“广宁地区煤炭地质储量仅剩10亿吨,而工业储量仅为7-8亿吨。”

如此来看,若越南年开采量为5000万吨,则15年内越南煤炭将被开采一空,而非50年。

据工贸部预测的62亿吨仅仅是“潜在”储量。“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他表示。

同时,地质与矿产资源研究所前所长阮春谦(Nguyen Xuan Khien)认为,若年开采量为5000万吨,有可能够开采50年,但对于越南来说面临的开采条件非常严苛。

由于易开采煤炭已经采光,在较浅深度开采的成本较高。

对于红河盆地而言,阮青山指出,越南应当尝试煤炭地下气化(UCG)技术。不过,若该技术无法在越南使用,则越南人民应当放弃该盆地的开采。

越南需要做的是进行技术试验,弄清红河盆地的煤种,以及如何利用。科学家们认为该地区煤炭适合发电,但仍然需要大量实验,以确定该地区的煤炭特性。

阮春谦同时指出,不久的将来,由于开采条件限制,越南或将停止红河盆地的煤炭开采,此举对越南人民的可能影响尚未考虑在内。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